系務的執行上依據學校及系所的長程規劃,由系務會議及各委員會的決議去執行。分述如下:


|系務會議負責為系務最高決策會議,決議系務重大事項。本會審議下列事項:

  1. 系務發展計畫及預算。
  2. 系及附設機構之設立、變更與停辦。
  3. 教師、學生事務、研究及其他系內重要事項。
  4. 審議有關會議之提議。

|教師評審委員會之介紹:

  1. 本會職掌在於教師聘任、聘期、升等、解聘、不續聘、資遣原因認定等事項之審議。
  2. 教師教學優異敘獎及進修、研究、講學申請之審議。其他依法令應經本會審 (評)議之事項本會委員由下列人員組成,當然委員:系主任。
  3. 選任委員:由本系所有專任教師人數二分之一以上擔任,選任委員任期一年,連選得連任。
  4. 委員不得 參與高於本身職等教師之審議事項,但具審議資格委員不足額部份,由本會推舉二倍具相關專長暨審議資格之審議委員名單,由院長圈選同意。
  5. 本會設置主任委員一人,由本系系主任兼任之,並於各項審議案中擔任召集人,但如遇與系主任個人相關之審議案,則由主任委員以外具審議資格委員互推一人擔任之。

|課程委員會之介紹:

期提昇本系所教學品質,規劃本系所特色,設置課程規劃委員會。本會設置委員不多於(含)五人,委員會召集人由課委會主委擔任,委員由本系系主任以外之專任教師投票互選之,於每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系務會議舉行委員之改選﹐連選得連任。本會之任務如下:

  1. 確立本系所之特色,規劃本系所每學期擬開之課程。
  2. 協調本系所各專任教師任課及排課等之事項。任課及排課以各專任教師的專長、職級、及年資為優先考慮。
  3. 規劃各課程之大綱及內容。
  4. 協調及建議各班的導師人選。
  5. 系所主任交辦之相關事項。

|實驗室管理委員會之介紹:

  1. 負責儀器設備之送修,實驗室之規劃與借用管理,相關設備之採購,實驗室鑰匙及實驗室使用記錄簿之保管。
  2. 填寫實驗室設備故障送修記錄簿,監督系統維護員與借用負責人,以維持本實驗室整潔與正常運作,實驗室之電腦硬體檢測與故障排除。

|學生事務管理委員會之介紹:

主要負責學生事務處理、學生緊急事件處理、學生學習輔導、學生成績異狀處理、公共服務及自強獎助學金的審查等,並包括招生、實習就業輔導及系學會如下三個部分。

  1. 招生:
    加強招生宣傳。
    負責各項招生考試事宜。
  2. 實習就業輔導:
    負責學生校外實習及相關事宜。
    培養學生之職場經驗與能力。
  3. 系學會:
    指導系學會運作。
    協助學會各項

|研究發展委員會之介紹:

為提昇本系之學術發展、加強研究教學,特設立學術研究發展委員一位代表所組成。本會之職掌任務如下:

  1. 規劃本系學術研究發展之各項事務。
  2. 協助本系舉辦各類學術研討會。
  3. 定期邀請產官學界之專家學者蒞臨本系作專題演講。
  4. 審核本系教師從事學術研究所申請經費借支之事項。
  5. 強化本系研究領域特色並積極規劃成立具研究導向的實驗室。